DSCN0889.JPG

 

十一月最末的週四,感恩節的這天晚上,老媽說她想吃海鮮想很久了,我們兩人遂臨時起意往九記海鮮去。九記海鮮在長春路上,我跟老媽在長春路松江路口就下了車,還需要往新生高架方向步行一段路程。

因為只有兩個人,所以只點了三菜一湯,老媽對小菜(皮蛋薑、花生米跟泡菜)沒興趣,全都沒點。

 

DSCN0885.JPG

▲生抽煎草蝦

 

生抽煎草蝦。一上桌就聞得到醬油的香味兒,蝦殼雖然未如油炸來得酥,但也算煎得酥脆,全隻入口下肚不成問題,鹹甜香集草蝦於一身,是非常好下飯的一品。數一數,有七隻。

 

DSCN0890.JPG

▲XO醬百花釀油條

 

XO醬百花釀油條。油條裡填上蝦漿,要讓蝦漿熟透,又得把油條炸得香酥不焦黑,所謂手路菜是也。吃原味或沾特調醬料食用,都是風味。

 

DSCN0887.JPG

▲百花釀油條近照

 

DSCN0893.JPG

▲蒜蓉蒸勝瓜

 

蒜蓉蒸勝瓜。勝瓜,即澎湖絲瓜,瓜切厚片後與蒜酥、生蒜同蒸,再撒上蔥花,是一道非常鮮美的蔬菜料理,湯汁不作拌飯之利用實乃暴殄天物也。

 

DSCN0894.JPG

▲佛手瓜排骨湯

 

明火煲例湯,每日不同,但來到港式餐廳不點煲湯就是個未完成式,再怎麼樣也要點個一鍋嚐嚐,喝不完再打包回家。今天的例湯是佛手瓜排骨湯,煲到湯色乳白,排骨骨肉分離,非常濃郁甜美的好滋味。

 

DSCN0895.JPG

 

最後還有甜點,是一小碗陳皮紅豆湯,表現尚可(私以為在下自煮的桂圓紅豆湯比較好喝:P)。今晚邊吃邊聊,跟老媽談起助人工作中的某些對象某些事,雖然本來就知道自己是很幸福的,不過轉換助人工作後又再度加深了我的感受,母女倆人不禁都感嘆了起來,比較起來,我們真-的-很幸運了,於是也要在西洋感恩節的這天,感謝我們的老天,讓我有機會能夠從事助人工作,還賞我們母女能夠負擔偶爾吃頓九記海鮮(噢對,今天三菜一湯一甜點加茶水共花費1120元)。

 

 

九記海鮮

台北市長春路10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