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30.JPG

 

黑松春餅45,簡潔有力的幾個大字,告訴你春餅一卷45元。

 

春餅就是春捲、潤餅捲。老媽每次回嘉義,都一定要吃個春捲才過癮,之前我們都陪老媽去文化路上吃,後來經過小阿姨的介紹,老媽改吃黑松,說是真正道地。我不太清楚什麼樣子的春捲才是真正道地的嘉義口味,只知道不管是黑松還是以前吃的,味道都跟台北的春捲很不同,在台北,潤餅捲經常跟魷魚羹搭配著賣也搭配著吃,在嘉義,春捲總是會附上一小杯燙呼呼的湯。

 

IMG_0122.JPG

 

一次要包好多卷的老闆娘。(我弟看我拍照一直叫我死觀光客XD)

 

IMG_0123.JPG

 

春餅上桌。很厚實。

 

IMG_0124.JPG

 

剛開始咬,可以看到滿滿的高麗菜跟花生粉,這裡的高麗菜很清脆,聽說是用柴魚湯蒸的,花生粉香味也非常棒。旁邊就是吃春餅附的小杯湯啦,很燙、味道很夠,老媽稱它叫雜菜湯,其實是高麗菜蒸煮後的香甜菜汁跟柴魚湯的混合體,湯是沒有料的,老闆娘會拿著杓子一直來幫你加喔,不過看運氣,有時候會被加到比較油的湯,如果湯是清的,就很棒。

 

IMG_0128.JPG

 

在北部吃到的春捲多半都是包肉片,有的還有鮪魚、叉燒等等多種口味,嘉義的春餅則是包肉燥,而且我吃過的幾乎都是這種肥肥的滷肉燥,也算是別有另一種特殊的風味。如果不喜歡,也可以叫不加肉的,反正檯子上的材料,不想吃什麼就直接跟老闆娘說吧。

 

對了,嘉義的春餅也偏甜,這天我們叫的是半糖,我覺得以我自己的口味,下次我可能會點三分之一糖吧。這點讓我覺得跟台南的春捲經驗有點類似(金德春捲似乎更甜一些),不過都可以把你的喜好告訴老闆娘,做些調整以適應自己的口味。

 

 

 

黑松春餅

嘉義市垂楊路28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