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59.JPG 

 

泰順街的巷子裡,有家阿月子油飯。座落在巷口,除了門前的木桶,由遠處看來就像一般的小攤小店,實在不起眼。不過這裡的油飯,卻幾乎是老弟每週末回台北的早餐,由此就可以知道,這裡的油飯有多好吃了吧。

 

IMG_0661.JPG

 

油飯每天限量一桶(之前又聽說老闆為了應付絡繹不絕的客人於是勉強再增加一桶),賣完就沒了(之前有幾次我中午晚了點來,結果只好空手回家)。軟硬適中的米飯,糅合黑豬肉、紅蔥頭、香菇跟蝦米,紮實入味的幸福,就盛裝在門前的大木桶裡。撒上香菜、淋上甜辣醬上桌,甜甜辣辣的醬汁配上油飯,味道總讓人回想起小時候的滋味(我念國小的時候好像什麼東西都喜歡加甜辣醬吃吃看)。

 

IMG_0662.JPG

 

不過,大多數的時候,我會請老闆娘不要幫我淋甜辣醬,因為阿月子的辣椒醬是我更喜愛的飯友XD,這裡的辣椒香氣足又辣得到位,配上油飯可說是我來到阿月子必吃的菜色。店裡也有成罐的辣椒醬出售,一罐似乎一百元吧。

 

IMG_0664.JPG

 

除了油飯,再點個油豆腐,油飯的紮實跟豆腐的柔軟,交替著搭配著吃。其他還有菜頭啦、豬皮啦、肝連啦等等的黑白切可以點,如果是吃午餐,我通常也會點個燙青菜。

 

IMG_0666.JPG

 

這裡的米粉湯也是我常點的,乳白色的大骨湯頭,喝起來帶著清爽的甜味,我很喜歡。有時跟弟弟來吃,即使點了油飯,也會再多點個米粉湯分食。

 

 

 

阿月子油飯

07:00-14:00

02-2362-6589

北市泰順街2巷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