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45.JPG

 

最近一直在吃麻辣口味的東西,麻辣冬粉、麻辣拉麵、麻辣肉湯、川味燃麵、麻辣沙茶醬……想想,3個月前似乎還吃了渴望已久的橋頭,那就順便記錄一下好了。我跟老弟都愛吃麻辣鍋,N年前就想去橋頭了,只是苦於我們只有兩人又臨時起意絕對訂不到位子,這一次可以吃到橋頭,真的要感謝老弟的同學,若非因為他要在二月初開學前上台北考預官,於是乾脆在預官考試前一夜先來攤橋頭麻辣鍋,我想我可能到現在還是吃不到橋頭。

 

IMG_0444.JPG

 

我們四人點了麻辣跟皮蛋西洋菜鴛鴦鍋,我吃麻辣鍋一向是麻辣湯喝得比較多,不過在橋頭終於踢到鐵板,橋頭麻辣湯很是夠味,本來還讓我大呼過癮,可是不知怎的喝了一碗我的肚子就多了一小團火,整個晚上轉呀轉的;所幸皮蛋西洋菜湯頭喝起來非常棒,雖然是清湯但是喝起來一點都不單調,越煮越是濃郁,甜美溫潤到極致,又是別處吃不著的港式口味,讓人一碗接一碗。

 

IMG_0442.JPG

 

杏鮑菇片,品質不錯,夠大夠厚,丟進麻辣或清湯都好。

 

IMG_0443.JPG

 

老油條,覺得橋頭的老油條就是比別處的紮實,丟進麻辣鍋裡煮到半軟半脆的程度,很好吃,這是我油條吃得最多的一次。

 

IMG_0447.JPG

 

腐竹,未炸成腐皮的柔軟腐竹,丟進麻辣鍋裡煮得軟軟的,口感嫩而細緻,不過要小心別煮過頭就是。

 

IMG_0448.JPG

 

丟進麻辣湯裡就會吸飽辣油的金針菇,這回因為肚子已經一團火了所以吃得比較少,後來大多放在西洋菜鍋裡燙著吃。

 

IMG_0449.JPG

 

黃牛肉片,切得非常的薄,但有點難夾,我每次夾都會技巧不佳地把肉片搞碎。

 

IMG_0446.JPG

 

手工墨魚丸,據說是必點菜色,一上桌就白皙皙滑溜溜地吸引人,吃起來果然也是滑溜感人。我平常吃火鍋其實多吃蔬菜跟肉品,對於丸子餃類等加工製品一概興趣缺缺,前些年吃太和殿時試了他們的川丸子,雖然覺得比一般丸子好吃,但對我來說也沒好到一定得吃的地步,不過橋頭的手工墨魚丸口感真的與眾不同,大概會成為我的必點菜色。

 

IMG_0450.JPG

 

港式牛肉丸跟金牌雲吞,雲吞味道很好,丟到辣湯裡煮也是個挑戰,牛肉丸彈性不錯也挺紮實,不過我個人稍稍偏愛滑溜溜的墨魚丸。

 

IMG_0451.JPG

 

廣生麵,在其他地方少有的港式口味,不過我吃得少,大部分都是老弟吃掉了。

 

雖然點得不多,不過這天吃得相當過癮,同時也是第一次吃麻辣鍋吃到胃裡生了一團火,整個晚上熱烘烘地。後來我們一行四人又從橋頭漫步走到La Crema去喝咖啡,隔天要考試的人沒在怕,要上班的當然也沒問題(其實根本是說大話,我最後還是很乖巧認命地點花茶來喝XD)。

 

 

橋頭麻辣

02-2777-5608

北市敦化南路1段157號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