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底,為了刷掉最後的國民旅遊卡,我跟林先生來到和民居食屋,準備大吃一頓。


(萬萬沒想到這篇文章竟會一拖再拖,拖了近兩個月)


我們總共點了十道菜外加三杯飲料,花費近兩千元,飽到不行,最後一道魷魚還吃不完打包回家。飲料的部分,大概是點了PULIPULI蜜桃奇異果蘇打跟荔枝蘋果冰沙,另一杯是夏季菜單的蘇打飲料,忘了叫甚麼了。十道菜憑記憶分別簡單介紹如下。



●盛岡冷麵(夏季菜單)


暑假期間我成天想著吃涼麵,夏季菜單的盛岡冷麵於是變成必點的菜。盛岡冷麵的麵條彈Q有勁,配上泡菜煮蛋海苔絲,盤裡還有冰塊保持冷度,吃起來爽口又美味。





●涮豬肉片沙拉(夏季菜單)


涮豬肉片沙拉其實很簡單,一大盆生菜搭配甜椒小番茄,上頭在擺上大份量的涮肉片,豬肉涮得還算柔嫩剛好,拿起沙拉夾拌一拌,可以吃到芝麻口味的沙拉醬喔。





●(魚勿)魚蔥花豆腐


原本期待(魚勿)魚跟豆腐會融合一體產生美妙的口感,卻沒想到這是最讓我們失望的一道菜。小魚的質地偏硬,豆腐雖然不至於敗壞卻沒給人新鮮白嫩的感覺,醬油跟蔥花也沒能幫上調和味覺的忙,下次不會再點了。




●南蠻若鶩魚(夏季菜單)


若鶩魚炸過後佐上鹹鹹甜甜的醬汁,魚的質地相當柔軟,味道溫和而美,醬汁沾與不沾嘗起來都很不錯。



●和風牛小排180


切成骰子般大小的牛肉盛在鐵板上,牛肉有七塊,大約也是七口的份量,不過煎烤火候得當,嚼得出牛肉的柔嫩跟香味;這一道的敗筆是蘿蔔泥,明顯放了太久,全然無蘿蔔泥該有的辛味與甜味,放在嘴裡只是一團渣。



●綜合串燒250


每次來和民都會點的綜合串燒,有雞腿、雞軟骨、雞翅、雞胗、雞皮跟七里香。整體而言都烤的又香又好吃,不過我自己還是最喜歡雞腿肉,灑鹽就很棒啦。




●蒲燒鰻玉子卷120


剛上桌的蒲燒鰻玉子卷,熱得燙口。蛋捲裡夾著鰻魚,林先生還滿喜歡的(不過他本來就比較愛吃鰻魚),我自己對鰻魚沒有特別喜好,覺得普通而已,不過這一次的蘿蔔泥明顯就是新鮮貨啦,可喜可賀。




●明太子薯片燒120


馬鈴薯切薄片鋪上明太子加起司焗烤,很多地方都有這道菜,雖然味道不錯,但是插起一片馬鈴薯卻不一定會沾裹到相當份量的明太子,以至於有時候味道十足有時候又不太夠,林先生認為無國籍食堂的比較好吃。




●香炸槍魷120


炸小魷魚配上蒜酥,一小盆還好但吃多還是容易覺得油膩,雖然菜單上標註此菜辛辣,但嗜辣的我只看得到辣椒卻一點感覺也沒有,香味取勝的一道菜。





●醬味魷魚燒(魷魚)160


醬味魷魚燒有一整條魷魚,吃得出來調味得當,魷魚新鮮肉質也不錯,只是這時候我們已經吃撐了,於是連同美乃滋醬料一起打包回家,醬料灑上辣椒粉在小碟子裡看起來頗為可愛,實際上沒甚麼特別,魷魚倒是還獲得我娘的青睞,不用沾醬就很好吃啦。



●醬味魷魚燒(沾醬)


整體說來,和民的料理其實很大眾,菜色很多但並不特別細緻,自它開張以來我也只因為聚會或其他特殊原因吃過幾次,覺得點到自己喜歡的菜是很重要的,否則會容易覺得隨便灑了錢喔。


和民居食屋 忠孝店


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25號B1


http://www.watam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