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nner set

2007.02.18(日)

除夕夜的隔日,在日本的第一天。

空降在關西空港後便乘車直奔(山差)峨嵐山。前一晚近乎沒睡(飛行里程過短以致於只能在往京都方向的Haruka Express上偷補一個鐘頭的眠),然而下了車,卻馬上眼睛一亮。人行道的灰白石磚、沿途的小店、理髮廳、郵局,還有分明是現代文明產物的行李箱拖在街上喀啦喀啦的聲響,不知為何卻蘊含著充分的古意,滿滿地在冷冽的空氣裡膨脹。我想,我可能在第一眼就喜歡上嵐山;光是她的日文本名─Sa-ga-Arashi-yama,更讓我莫名的著迷。

Sa-ga-Arashi-yama----

(山差)峨嵐山

天氣是我不大喜歡的陰,但無論是道路街樹、小店人物、或者溫度氣味,2007年這天的蒼白氣象卻讓我覺得搭配得恰到好處。是初來乍到觀光客的興奮使然嗎?還是(山差)峨嵐山真實的魅力呢?(總之我很開心)走過幾條街,在渡月橋和嵐山公園拍了一些照片,最後才來到嵐山辨慶。女將先請我們在炭火處稍事休息(這真的很有那麼回事兒的感覺:P),再引我們進竹之間(今晚就睡這啦XD)。


女將是完全不會說英文的,而我們除了簡短幾句社交應酬性話語也是完全不會日文,總之與溫泉旅館的溝通就在日英台都不通比手畫腳最通的狀態下順利(?)完成(女將真是辛苦你了*汗*)。定好夕食、沐浴以及明日朝食的時間,跟堂妹便接著出門蹓達去了,時間的緣故我們大略踅了一圈(真正實際深入走訪要從明日開始,今天純粹是來逛逛小街泡溫泉的XD),便抱著期待夕食的熱切心情回到旅館。結果這溫泉旅館的夕食真的沒讓人失望!


以下就請大家自己看圖說故事吧,料理的美味還請自行想像哩。


dinner01


dinner02


dinner03


有幾道菜如吸物(湯品)、醃菜白飯等,因為失焦便不放上來了,但還是要說,真的很好吃!:Q

實在太豐盛美味了,肚子飽飽身體暖暖結果當然是滿足地躺在榻榻米上翻滾耍賴,結果就順手拍了這張,自己還很得意:發現美景。XD

嵐山辨慶‧竹之間一景

吃飽喝足並且撒了足夠的賴,接著就是泡湯了,溫泉水暖呼呼滑溜溜,真是舒服極了,穿著浴衣回到房間,睡意也越來越濃,完成我的浴衣白痴三連拍,我們就乖乖地鑽進鬆軟被褥躺平睡大覺啦!(這時京都時間才晚間九點,合台灣時間晚間八點,從來沒這麼早睡啊!)

竹之間‧白癡照相法

呼,終於-補完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