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蜀山饌      

  飯友傑克森週休放假,見我版上麻辣鍋memo一篇,於是今午相約同赴麻辣鍋
店大快朵頤一番。                      
      

  其實我麻辣鍋沒吃過幾次,只是並不排斥;我還記得還沒吃過麻辣鍋的很久以
前,因好奇求娘在賣場買了一寧記麻辣鍋底,回家煮沸加料,未料當時年紀小,所
有蔬菜丸子竟皆辣得無法入口,遑論像平日食鍋一般大口喝湯了,只有作客的大哥
嚥得下、喝得下;那時只覺得「原來麻辣鍋這麼辣」及「哇塞大哥原來這麼會吃辣
」,一整鍋食物通通重新被倒進清湯裡重煮,我們才吃得下去。

  我自己約人吃飯從沒約過麻辣鍋,後來上了大學至畢業之後才漸漸去了幾次,
都是他人邀約。最近特別想一嘗麻辣鍋大概是自娘從四川回來帶了兩包當地鍋底,
就期盼著凱回家拆封,只是凱實在太忙,從十月中至今都沒回來過,所以正四川
鍋底始終隱捺未開;後來又不巧撞見非凡大探索的麻辣鍋系列介紹,食麻辣鍋的
慾望頓時高漲。XD

  其實我最想去的不外兩家:太和殿跟寧記,聽說太和殿的湯頭簡直棒到不行,
喝過了就不想喝別家;而寧記我指的是最近官司敗訴的那家小店,只有麻辣不賣其
他,我想必然有其獨到之處,以上兩家價格都偏高;選擇蜀山饌大概是因為價位的
關係,兩人前往可以五百元點兩人套餐,感覺頗為經濟,且其評價似乎也還不錯。 鴛鴦鍋   

  服務生先讓我們點好鍋類,我們點了巴蜀麻辣鍋跟蕃茄蔬菜鍋;巴蜀麻辣鍋
飄著辣油、花椒、燈籠椒,花椒產自四川茂文,燈籠椒則產自貴州,據說水滾要
先將花椒給撈起來,否則咬到會苦(?),試喝後發現並不太辣過鹹,我可直接作
湯喝下,鍋底裡頭也有鴨血和豆腐;蕃茄蔬菜鍋則充滿蕃茄的濃郁馨香,味道相當
好,可以讓人連喝好幾碗。店家亦奉上涼茶一壺,清涼微甜,的確是食麻辣鍋的良
伴,不過因為我不覺得麻辣湯頭太辣,又愛他蕃茄高湯,所以沒喝
太多。

凍豆腐、梅花肉、茼蒿   

  肉品部分我們點了一盤梅花肉,算在套餐之內,另外續盤只要半價。肉品概分
有豬雞魚牛羊,該有的都有,價位約在一百八十塊錢上下。另外特選品則點了牛肚
,蔬菜方面點了茼蒿、芋頭、金針菇,火鍋料則點了凍豆腐、魚餃跟青蔥鱈包,青
蔥鱈包四方扁平,鱈魚漿裹蔥炒絞肉,看不見蔥但香氣滋味都不錯;芋頭放進麻
辣鍋裡煮爛也很是好吃。

 茼蒿與芋頭

  在套餐之外我們另家點了一盤烏龍麵,聽服務生把麵條丟進蕃茄鍋中煮,麵條
煮久亦不太爛,夾點麵條在碗裡,舀一點自調火鍋醬料,澆上一瓢蕃茄高湯,香Q
好吃,只可惜我吃不太下。飯後還有綠豆仁西米露作為甜點,吃來亦可,就沒拍照
了。

  這一頓飯兩人吃下來共五百八十塊錢,加一成服務費。

蜀山饌麻辣鮮鍋
02-27312767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7巷16號1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