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29

這幾週林先生要回林口前,總會去買麵包當晚餐;今天先到綜合大樓新開幕的聖瑪莉踅了一圈,但林先生對日式風格似乎興趣缺缺,因此最終還是回到珠寶盒買喜歡的歐式麵包。
挑了幾乎每次都會買的佛卡夏,還有上次準備國考其間在品悅糖吃過的可露麗,跟不知名的葉子麵包。12月到了,感覺上珠寶盒也應景推出了聖誕麵包,還有做成檞寄生花圈狀的呢,平常總覺得有一絲冰冷的小店裡似乎也因為週日人多也呈現著喜氣洋洋的味道,老實說,這種氣氛還真討人喜歡。

回到家,泡壺不太濃烈的阿薩姆,三人一起享受麵包。

IMG_5228

IMG_5229

不知名號的葉子麵包(因為在購買他的現場沒看到他的名牌,誰正巧知道的可以順便告訴我嗎?),黑橄欖、綠橄欖散佈其中,又點綴著帶皮大蒜、酸豆跟醃漬蕃茄(我才疏學淺,不曉得是不是所謂風乾蕃茄一類的東西),帶點顆粒粗鹽,鹹香口味還不錯。一個要價75元。

IMG_5234

林先生幾乎每次都會買的Foccacia,一個40元。印象中,凡是吃義大利菜就幾乎一定會有這一味或類似這一味的麵包佐餐,在餐廳裡我最喜歡淋上橄欖油再沾點巴沙米醋,享受迷迭香跟鹽粒的芳香滋味。我個人覺得珠寶盒的Foccacia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不過林先生非常喜歡就是了。記得Jamie Oliver也在電視頻道上做過這款麵包,我特別喜愛他有節奏地在麵糰上戳洞抹橄欖油的模樣=D。這裡順帶附上煙燻鮭魚的菜譜:http://blog.xuite.net/denza/life/9406095,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嘗試一下XD

IMG_5232

IMG_5237

可露麗,一顆45元(其實珠寶盒幫他寫的名牌是可麗露,不過我總覺得他的發音應該比較像可露麗?如果錯了麻煩好心人糾正我一下…)。品悅糖的可露麗好像比較大顆?外表似乎也比較油亮光鮮?太久沒吃忘了,也許過一陣子再來比較一番吧。可露麗的內在根據我弟的說法口感有點類似布丁,表面的脆皮則有焦糖香,雖然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甜點,但就跟吃焦糖布丁一樣,是會讓人洋溢著幸福感的小東西吧。




boite de bijou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02)3322-2461
北市麗水街33巷19-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