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吃豬排啦,從前有一段時間想吃豬排就往晃士家跑,那時候老弟還沒開始吃素,想大口吃肉總是比較有人陪,後來晃士家名氣響亮變得人潮洶湧,去排過幾次隊後因為方便性大不如前,但是想吃豬排的慾念仍舊會偷偷地在某些時刻萌芽高漲,因此我的豬排熱也散佈發洩在西洋亭(好懷念西洋亭的起士牛肉丸啊)、壽樂、卡滋、藏月、勝田……等等的店家,但是人的經驗實在很弔詭,吃來吃去,就是沒有第一次經驗的晃士家來得讓人驚豔,為此,我的瘋狂豬排熱也平息了好一陣子,後來,甚至晃士家遷移後我也沒再去過。

上個週末晚上跟林先生閒來無事不知要吃啥,又想到杏子豬排,杏子的好處就是距離不遠又不用等,於是就此決定我們倆的晚餐。




我們點了蔥花蒜泥鹽味豬排套餐跟起士豬排套餐,兩個人都點了白飯,豬肉味噌湯跟野菜味噌湯各一杯,再加點一份餐後甜點跟飲料。服務生跟以往一樣先送上一缽九州醃蘿蔔絲,基本上就是甜甜鹹鹹的味道,我個人不討厭但也不喜歡,蘿蔔絲我跟林先生大概一人夾一次而已。記得之前吃過黑豚棒跟TORO里肌,印象中的黑豚棒質地滿細緻的,而TORO里肌雖然也很美味,但是大約佔了三分之一晶瑩剔透的脂肪最後實在讓人吃不消,建議點這道嚐鮮的朋友最好能有人共食。



雖然有兩個人,但高麗菜絲放在同一個大方碗裡送上,第一次去吃的時候,服務生就事先告知,只有高麗菜絲可以無限續用喔,其他的萵苣跟紫高麗菜只有剛送上來的那次會附贈;杏子的高麗菜絲切得挺細的,還有柚子醋醬跟紫蘇醬可以交替選用,喜歡清爽酸味就加柚子醋,喜歡紫蘇特殊香氣就淋紫蘇醬,很好入口。



先在豬排中間塗抹一層蒜泥,炸好後在豬排上擺滿鹽味蔥花便是我今天點的蔥花蒜泥鹽味豬排啦。如果你喜歡蔥蒜口味,這一道豬排真的很好吃喔!張嘴一咬,豬排真的會在嘴裡噴汁(當然滿滿的都是油脂啦,所以在意卡路里的人還是別吃了吧XD),配上白飯跟高麗菜絲真是幸福無比。



明明是蔥花蒜泥聽起來比較健康取向,可是林先生的起士豬排肉吃來卻感覺比較「精實」XD,搭配會牽絲的起士看起來真是相當誘惑人哪,林先生本人比較喜歡起士豬排,可能因為比較瘦,也可能因為他本來就不是蔥蒜狂熱份子~不過我只吃了一塊,就繼續埋頭大嚼我的蔥花蒜泥豬排,繼續享受噴汁的爽快感跟罪惡感。



我們另外點了豆奶布丁跟可爾必思當甜點,可爾必思普普通通沒啥新意,但是豆奶布丁盛在碗裡,淋上黑糖漿跟黃豆粉,吃起來又嫩又滑,豆香味又濃,值得推薦。



杏子日式豬排
02-2701-0298
www.anzu.com.tw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