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芝麻醬燒餅

金山南路上開著的馬叔餅舖,是我們家經常光顧的小店。簡單的餅舖,烤著芝麻醬燒餅、滷著五香醬牛肉,總是飄著美妙的氣味,另外還賣酸梅湯。我特別喜歡這小小一顆手掌大的燒餅,上頭點滿白芝麻透著溫潤光澤的模樣。

我最喜歡的吃法,是把熱呼呼的芝麻醬燒餅剝開,夾上片好的醬牛肉,隨意配著黑咖啡吃(呃,別說我怪,早上飲料首選不知何時便一直都是黑咖啡了,所以我也沒辦法告訴你馬叔家的酸梅湯好不好喝,因為我一直沒喝過呀)。醬牛肉總是滷得甜鹹香軟(我弟應該又會說我重口味了XD),即使帶筋也不會讓人咬不動,不過,自從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吃牛肉後,我就再也沒吃過燒餅夾肉了,因為我媽從此只買燒餅回家,嗚,我的牛肉~

把燒餅燒餅縱向剖開,你可以看得到燒餅美麗的層次,一層麵一層芝麻醬,每一層麵體雖薄但都帶點柔韌的嚼感。

芝麻醬燒餅

我媽還曾經一口氣買了幾十個帶去老人院給老人家吃呢。馬叔手作芝麻醬燒餅,真真不賴,不過不可否認的是單吃餅確實很容易口乾,所以記得先泡好茶或熱好豆漿,再搭配著吃喔!


【馬叔餅舖】
6:30-16:00(有時15:00賣完就關囉)
(02)2396-2788
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11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