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吻魚大蒜粥

我應該是個大蒜控。平日炒菜一定要先放幾瓣蒜熱油鍋,吃火鍋添佐料一定要加上一大匙蒜泥,生病時尤甚喜愛把蒜頭跟湯湯水水攪和在一起,覺得這樣特別有益身心健康XD

記得有一年老媽出國我剛好重感冒,那一個禮拜我天天帶著雞湯當午餐,蒜頭雞最是簡單,因為只要有蒜有雞就成,完全不需要考慮買菜的問題:P

今天也是,在家養病睡到自然醒就快中午了,吃掉馬叔的芝麻醬燒餅,快三點才想吃午餐,閒來無事待在家裡於是做了大蒜粥。米一杯八成滿洗乾淨,大蒜完整一球去皮切碎,加上五杯水、少許鹽、一匙麻油提味,等快鍋嘟嘟響小火悶個十分鐘就好。(說到這裡不得不說我也真是個快鍋控,快鍋誠好物啊。)

開鍋取粥,真是超級香啊。撒上事前用蒜頭蒸好的吻仔魚跟韭花,不管有沒有效果,我就是喜歡用食物來養病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