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雞

應該是小時候在馬來西亞隨意買的咖哩粉餘味繞樑了十年,今年我媽知道我要去馬來西亞就千交代萬交代我一定要買一堆咖哩粉回家囤積,誰知道這次去我竟然沒買到咖哩粉,因為在地人彭基鴻實在太好客可愛,知道我想要咖哩粉竟然就直接買了十包給我帶回台灣,感動啊!所以基鴻你下次有空帶爸媽來台灣玩一定要讓我們招待呀:D,彭爸彭媽沒來台灣你也要來台北給我請吃飯知道嗎?(還有快回來跟我拿CSI吧,招手~XD)

今天晚上就是要用基鴻媽媽平日使用的馬來西亞咖哩粉來烤雞。

首先,雞腿肉用兩瓣蒜(我果然是蒜控)、薄鹽醬油、味霖、米酒、橄欖油放在冰箱裡醃十分鐘,另外把兩大匙咖哩粉加上半匙鹽、一匙現磨黑胡椒混合,這個叫做馬來西亞咖哩風調味粉(我自己高興隨便亂取的名字,哈)。雞肉抹上調味粉在進烤箱烤得香味四溢噗滋噗滋就好啦~

空閒的時間拿來弄蔬菜。我私心覺得雞肉就是要帶鹹味才好吃,因此烤雞的部分味道弄得比較重,所以配菜什麼調味都不需要啦。花椰菜弄熟,高麗菜切絲,這就是本日極簡單的晚餐。

(寫到這裡我真的只有一個感覺:我今天真的無聊透頂,連烤個雞都要寫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