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敗的糖心蛋

因為蘇好像很期待看到失敗雞蛋的樣子,所以我今天就繼續來更新網誌了。
唉,話說在cook版看到好心版友提供的電鍋懶人版糖心蛋,昨天晚上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定要把家裡的雞蛋都拿來實驗看看,結果…真是太讓人傷心了!我照著co版友提供的方法,蛋洗乾淨放在容器裡加水剛好淹過蛋,然後在外鍋放量米杯一格的水量,等到電鍋跳起來把蛋撈起來放進冷水。

沒想到,電鍋第一次跳起來後我在冷水裡輕輕敲蛋,蛋白整個還是透明液體,<囧>;只好重複一次蒸蛋動作,結果電鍋第二次跳,蛋白部分呈現白色但大部分都還是透明的;在重複一次(已經在電鍋裡加熱三次了耶),大部分變白了但基本上還是液體;再重複加熱第四次,總算可以保持一點雞蛋的形狀…

我事後覺得再加熱一次熟度應該會差不多,至少今天吃的時候可以看到有些蛋白還是呈現過度的水嫩狀(照片左方流出來的蛋黃附近),不過昨天晚上只弄到第四次,沒辦法,弄到我媽跟我弟一直嘲笑我直接用煎的比較方便又好吃T_T。奇怪,是每家的電鍋熱度不太一樣嗎?雖然這樣多次嘗試還挺好玩的,但我想以昨天試驗的狀況,版上提供只用一張衛生紙弄濕蛋的方法,用在我家電鍋恐怕也絕對不會成功。

最後,撥殼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啊!可能也因為雞蛋還不很熟,雖然照個版友提供的方法,我還是一直把蛋弄破,<囧>,所以大家可以看見照片上的蛋就是破破爛爛的,完全沒有一顆蛋該有的圓弧曲線…Orz

不過,浸泡在醬汁裡一夜,今天拿來當午餐吃,Oh my God,支離破碎歸支離破碎,入味之後不care視覺效果它還是一顆下飯的好蛋啊。XD

醬汁配方:Twinings阿薩姆超濃紅茶一杯、日式薄鹽醬油(大約紅茶的1/4)、糖一匙、味霖一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