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09

週六早上電鈴硬挺挺大響一聲,是永豐餘有機食材百寶箱送來了。今天跟上上週收到的一樣,仍舊是一綠色大箱加一只橘色小盒,綠箱裡裝的是冷藏的蔬果蛋奶豆,橘盒則是需要冷凍的生鮮肉品等等;馬上,就打開它,讓大家看一看內容。
這是剛收到的百寶箱。
IMG_5172

蔬菜水果以4℃冷藏配送。
IMG_5174

水產跟肉類以-18℃低溫送達。
IMG_5173

掀開紙蓋可以看到食材料理的小撇步貼在上頭,很貼心,但這週食材清單裡就沒有馬頭、石狗公跟蜜蘋果,猜想應該是針對比較特殊的食材設計的通用版小叮嚀吧。
IMG_5177

剛打開的百寶箱第一層,有收據、滿意度調查表跟兩張隨機(不一定針對本週食材)附贈的食譜。
IMG_5178

把文件都拿起來,終於看到一包包用紙袋包好的蔬菜。聽說紙袋是永豐餘紙業設計的,蔬菜在裡頭可以保存良好,我猜跟平常婆婆媽媽用報紙包裹蔬菜是一樣的道理吧!只是這紙袋設計得頗可愛又不髒手。
IMG_5179

蔥、塌菜、秀珍菇。
IMG_5180

IMG_5181

IMG_5184

大白菜、A菜、京水菜。
IMG_5183

IMG_5182

IMG_5187

黑葉白菜、小白菜、地瓜葉。
IMG_5188

IMG_5193

IMG_5195

中層是上層擺不下的蔬菜跟水果。本週果物是柿子和木瓜。
IMG_5197

IMG_5198

綠箱最下層,米、蛋、豆皮、鮮奶和薑蒜辣椒。
IMG_5199

鮮奶和水果。
IMG_5202

用網袋裝好的薑蒜辣椒,這辣椒還挺辣的喔。
IMG_5203

這次送來兩包有機白米跟一包有機香糙米。
IMG_5205

陽光撒落下佈上光與影的食物們。看得我心情很溫暖。(所以明明要訪視了還是要寫網誌XD)
IMG_5209

可能也因為都先真空包裝又用特製的鋁箔袋各自包裹了,因此連這類平常讓人覺得易髒的肉類海鮮都讓人感覺純淨,在收冰箱上也變得很簡單容易。上次收到一尾紅甘,這次收到的是白鯧跟黑甘。
IMG_5192

肉類我就沒拍了,上次收到麥豬里肌跟去骨土雞腿和雞胸(那土雞真的是好味!實實在在地教我懂得什麼叫做入口即化啊。),這次收到的是麥豬五花跟小排,還有兩大條澳洲牛腱;最後是感動食品,手工全麥鮮奶饅頭。基本上每樣東西都分門別類包裝良好,而牛腱附滷包一個,在塑膠袋裡也還是香味四溢呢。
IMG_5191

百寶箱基本上分ABCD四種不同組合,其中如C組應可算是純素組合吧;兩次家裡訂購的都是A組,2-4人份一週4000元,說真的價位真的有點高,不過以品質來說還不錯,尤其某些食材真的讓人覺得「啊!原來XX可是這麼好吃!」,很有料理東西軍尋找達人仕事極品的感覺XD。

這一次能不出門享受有機宅配,還要謝謝老媽的同學贈送百寶箱禮券,否則依我們家的習慣,應該是一輩子都不會想要打電話訂蔬菜的吧。然而,在讚嘆高級有機食材的同時,我不知怎的除了感恩之外,又開始感慨,這真是一個急趨M型的現實社會啊。突然想起大學時代的導師每個月固定捐出所得6000元的事,希望大家有能力享受之餘,也能看看同屬這塊土地卻需要掙扎求生存的人們,無論是老人還是小孩。

永豐餘有機百寶箱 http://www.green-n-saf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