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洋亭‧百年布丁

又快到了要過新年的時候,才發現我的遊記不僅姍姍來遲還極度難產,都快可以慶祝京都雲遊一週年了,我依舊只寫了三篇迷你日記....<囧>....這該如何是好?!呃,我還是趕緊把照片貼一貼吧( ̄▽ ̄#)﹏﹏

嵐山‧宇治金時蛋糕可麗餅
嵐山‧可麗餅

這是還在(山差)峨嵐山漫步時所吃的可麗餅,對我而言,日本可麗餅好食之處就在於餅皮是軟的吧,否則像我這種對脆餅沒興趣、對阿諾之流一向不甚喜歡的人,是不會想要吃可麗餅的。內餡是紅豆、奶油、抹茶跟蛋糕,日本是個神奇的地方,不曉得為什麼這裡的奶油吃起來既鮮又柔不油口,就是教人想把它慢慢舔光;抹茶也挺香,但蛋糕跟紅豆對我來說還是太甜啦。

京都‧東洋亭‧百年布丁
東洋亭‧百年布丁

2007年的2月19日晚上,我跟王小寧回到京都車站,就在車站附近的地下美食街裡吃了咖哩牛肉烏龍麵當晚餐,晚餐後兩人意猶未盡,持續在美食街裡晃盪尋找下個目標物,走著走著就找上了老店東洋亭(當然,我相信地下街的一定是分店啦),看看menu,當下決定進去坐一下吧,兩個人分食一份百年布丁跟蒙布朗蛋糕。老字號布丁果真不簡單,沒有花俏的調味,只有傳統的蛋香芳醇,柔滑的口感又彈性十足,非常棒啊;蒙布朗的栗子奶油味道濃厚、口感綿密,冰淇淋就是很純淨的牛奶味兒,整體而言也很不賴,不過最後我吃得太飽了,走回旅館覺得有點痛苦XD

京都‧東洋亭‧蒙布朗與冰淇淋
東洋亭‧蒙布朗

黑酢

因為吃太撐了,於是決定飲醋幫助消化XD(林桑抗議:你這樣不是越吃越多嘛!!)順便去逛逛不一樣的便利商店LAWSON,在妹妹推薦之下,買了伊藤茶園的黑酢。試飲心得是我很喜歡,不過我本身也很愛喝醋就是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