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日牛肉清湯

冷凍庫裡有牛腱二條,早在它們被送來的週末早晨,我就使勁地想著,過了禮拜二我就要怎麼好好地煮了他,今天便來實踐心裡對自己許下的諾言。XD

本來是在滷牛腱跟紅燒牛肉麵中抉擇,準備材料鍋具時也一直朝這兩方向走,但就在邊解凍牛肉邊看數字搜查線之中,突然來個政策急轉彎,決定還是簡單清燉吧。我想這跟林先生今天一邊快樂地請假跑去長庚看醫生,一邊可憐兮兮打電話來哭訴有很大的關係;小病人週末還是多喝點溫熱清湯吧,你瞧我多麼溫柔又體貼(哈)。XD

今晚的材料:紅白蘿蔔,牛腱一條,蔥一支,蒜剝個幾瓣,薑切個幾片,黑胡椒顆粒(完整的唷)一匙,滷包一只,最後還有米酒及鹽。

第一個步驟,牛腱解凍切塊川燙去血水。在牛肉還在微波爐裡呼嚕呼嚕解凍時,我要故意學一下別所哲也帥氣地來一句「今天的重點(POINT)是…」,什麼?不知道我在胡說些什麼鬼話?請準時收看每週三晚間八點國興衛視美味料理一級棒~XD

今天的重點就是(XD),趁解凍時先準備一塊乾淨紗布,把蔥蒜黑胡椒包裹起來備用。之所以要包,是因為在燉的過程中,蔥蒜黑胡椒容易留下渣滓,如果不先包起來,又想輕鬆爽快地喝清湯,那可要很辛苦地過濾呢。

川燙完畢的牛肉塊、蔥蒜包、滷包、去皮切塊的紅白蘿蔔通通放進鍋裡,撒鹽一些外加米酒一圈,燉到牛肉軟爛就好啦。身為快鍋控的我自然又是用快鍋了,嗶嗶之後轉小火續煮60分鐘,然後繼續看我的CSI~只是這樣有個壞處,蘿蔔們會過份爛熟,有點可惜,所以如果不太懶的話,千萬不要學我這麼做,還是有個先後順序比較好。:P

最後切點青蔥辣椒,讓冬日的牛肉清湯溫暖你的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