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028.JPG

 

週末去了ikea兩趟,跟林先生兩人合力把一張書桌、兩張木椅跟一張躺椅搞定,順便在租屋處設了一塊簡單的廚房區,今天晚上下班後,就是林家廚房處女秀啦!

 

因為廚房很簡單,原則上只有電鍋一個及登山爐一只,要我做麻煩的東西我也做不出來呀!於是就簡單在超市挑想吃的兩樣蔬菜一份肉,順便把油鹽米等買起來,今天跟林先生挑了小白菜、白蘑菇跟霜降豬肉片。回到小廚房,首要任務就是先把米放進電鍋裡煮。米飯煮熟電鍋開關跳起後,先不要急著打開,記得再悶個15到20分鐘。雖然電鍋很方便,但我還是愛用快鍋呀,壓力鍋煮出來的米飯就是香甜黏Q~

 

DSCN1023.JPG

 

我們連蔥薑蒜都沒有,所以蘑菇切片後單純用橄欖油跟岩鹽清炒,喔對,我本來秉持著勤儉持家的精神想說買普通的鹽巴就好了,結果林先生說他的等級就是要用安地斯山帶著玫瑰色的岩鹽才行~我看是游壽司吃太多了XD,好吧,反正出錢的是大爺~我也樂得跟著用~小白菜一樣油鹽清炒。

 

DSCN1026.JPG

 

最後是油煎霜降豬肉,以現磨胡椒及岩鹽調味,今天比較失敗的地方是林先生的小煎鍋原來不只是偽不沾鍋,還很容易沾黏燒焦,所以霜降豬肉頂多只有煎熟,沒有每片都煎到邊緣金黃香酥,有點可惜,不過肉質鮮嫩還是很好吃!

 

DSCN1022.JPG

 

林家廚房1號晚餐!完成!

 

DSCN10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