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01_.JPG

 

老實說,我覺得這張照片真的不太好看,甚至有點像噴,可是,它真的很好吃。老媽,林先生,我自己,都說讚。XD

主要是要準備的材料比較多,其他都很簡單。喔對,要記得先煮好一鍋香噴噴的飯。我用的材料大概是這樣:蝦仁、豬前腿肉絲、香菇(切片)、玉米筍(切片)、西芹(切條狀)、黃椒(切條狀)、豌豆莢、油豆腐(切丁)、雞蛋豆腐(切片)跟蒜頭(拍碎)。

 

首先在炒鍋裡放點油把雞蛋豆腐煎得香噴噴,盛盤備用。留下的油爆香蒜頭跟香菇,香味出來後,把玉米筍跟西芹加入拌炒,蝦仁、肉絲、黃椒接著下,豌豆莢殿後,拌炒個幾下外表看起來些許油亮但未熟時,加適量的水煮開,這時可以把油豆腐丁丟進去。拌炒蔬菜的時候可以先加鹽。等水煮開的期間,準備太白粉水,湯汁沸騰後勾芡畢即成燴料,灑點胡椒更增台味。

 

盛上熱騰騰的白飯後,記得先夾幾塊雞蛋豆腐放在飯上,澆上蝦仁肉絲燴料。大口吃飯!

 

禮拜三我先做了雞肉燴飯,差別在於沒有蝦仁肉絲,沒有西芹黃椒,沒有油豆腐,然後多加了高湯跟萵苣。因為仗著使用了一整罐高湯所以一點鹽都沒灑,結果味道反而有點淡。不過雞蛋豆腐跟燴飯超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