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10.JPG

 

其實今天四點多就餓了,本來想繼續過身為一個爽廢柴的快意暑假,買不健康的鹽酥雞當現成晚餐,把書桌當餐桌,邊打電動邊下飯,不過因為老弟說了句他還不餓而作罷。撐到六點多,決定騎腳踏車出去晃晃,結果就在松青買了一堆菜。 

出門前翻過家裡的冰箱,發現還有超過半包的細扁麵沒煮掉。為了不讓細扁麵因為太久沒進主人肚子反倒進了垃圾桶,我在松青買了香菇、蘑菇、雙色甜椒、豌豆莢、培根、雞里肌、洋蔥跟辣椒,打算把細扁麵解決掉。(其實我還另外買了茄子跟雞蛋豆腐,打算炸來吃,但最後我跟老弟都太飽了,只好捨棄週末的不健康宵夜)

 

IMG_0908.JPG

 

細扁麵約有兩百克,起個水鍋燒開兩公升的水,放個兩匙鹽,讓細扁麵煮個十分鐘,瀝乾拌橄欖油備用。用點橄欖油把半顆蒜頭跟五根辣椒炒香,放入三片培根、一顆洋蔥、四朵香菇、十顆蘑菇續炒,炒到甜甜的香氣跑出來,再放入黃紅各半顆的甜椒丁跟雞肉,雞肉變白炒到半熟後放入半盒豌豆莢,炒個兩下,就可以把細扁麵放進來拌炒了,快速拌勻,即可上桌。

 

中途覺得材料太乾的時候,可以加點煮麵水。我中途大概加了一次。

 

IMG_0912.JPG

 

五棵辣椒,切的時候沒感覺,拌炒食材的時候才覺得手又辣又痛啊。(我的手真是快爛了,好可憐T_T)怕口味太辣,於是趕快煮個湯配,最快速的就是玉米湯了,剛好還可以把剩下的一點雞肉加進去。

 

IMG_0914.JPG

 

開個玉米醬罐頭,加點水煮開,放雞蓉,灑一點點鹽提味。很快速、也很甜。

 

IMG_0906.JPG

 

今天細扁麵煮好瀝乾備用時,加了太多橄欖油,果然一上桌就被口味清淡的老弟提醒。我想如果是林先生吃的話,一定會吵著說太辣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