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91.JPG

 

陳阿姨是老媽學生時代的室友,為人非常親切,先前來訪時我碰巧正在煮菜,雖說只是胡亂煮給自己吃的,但聽說給陳阿姨留下了印象。結果這禮拜二陳阿姨帶來了新鮮香菇、蘆筍跟蝦仁,說是要給我炒菜用的。食材都包得整整齊齊、乾乾淨淨,我看了不禁要讚嘆阿姨的功力,好方正整齊啊!那廢報紙似乎都因為陳阿姨的折法而亮了起來,而我打開之後就再也包不回原本俐落漂亮的樣子,只能勉強模仿個形體然後繼續大肆驚嘆。難怪老媽也說,陳阿姨就是什麼東西都整理得整整齊齊的人,真是值得學習,也真的很謝謝陳阿姨的愛心。

 

IMG_0895.JPG

 

老媽一進門就大喊肚子餓啦,還好我已經把雞腿拿出來退冰了。今天決定把小黃瓜切片後跟雞腿一塊烤,雞腿一樣簡單抹鹽跟胡椒就好,小黃瓜平鋪在烤盤其他的空間,不需要其他調味,然後記得在適當的時間裡先取出來就可以了。老媽本來還質疑我要把小黃瓜送進烤箱,不過他吃了一片之後就發現烤箱可以濃縮黃瓜的甜味。雞腿就沒什麼稀奇啦!最近因為在Costco買了一堆棒棒腿,所以沒幾餐就會烤幾支,已經出現太多次了,而且今天的比較沒上色,趕著吃咩。

 

IMG_0896.JPG

 

IMG_0893.JPG 

 

烤雞腿的時候,來炒鮮菇蝦蘆筍,陳阿姨給的食材剛好可以自成一道菜色,而且還挺搭的。倒點橄欖油,拍點蒜,先炒香菇、再放蘆筍,適時加點鹽、加點水,最後放蝦仁,大火稍微收一下湯汁即可。陳阿姨的蝦仁看起來不起眼,實際上品質一流(陳阿姨夫妻兩人也是會凌晨去漁市批魚貨的海鮮老饕),今晚這道菜因為充滿蝦子美好的鮮味,所以很棒。

 

IMG_0894.JPG

 

今天的香菇很好吃,又新鮮又大朵,而且此時已經吸滿蝦味了吧。老媽本來說他只要吃一朵香菇就好,結果我總共炒了六朵,他吃得還比我多XD 

 

IMG_0898.JPG

 

老媽說他年紀大要繼續吃糙米飯,我決定另外下麵線,結果證明鮮菇蝦蘆筍的濃縮湯汁拌麵線吃好美味,果然是正確的決定啊。通通盛一盤配電視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