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19

好像是2007元旦縫的吧,老媽一直嫌棄我的手縫功力很粗糙,呵呵,可是不管,反正那一陣子縫得手痛也高興。記得弟弟也跟著我一起縫,只是他從豬做成羊,又把羊做成金魚,偉哉創造力。XD

傳說中的豬羊魚,很可愛吧。XD
IMG_2324



我心裡一直記得三隻小豬的故事,草屋、木屋、磚塊屋,小時候一味單純相信磚塊水泥就是最好的建築材料,長大後反而羨慕起日本人可以蓋木造房子,可以漂亮地保有整齊厚實的茅草屋頂。想來,我一直不是一個很懂得運用灰色腦細胞的人,往往,還帶著那麼一點死腦筋,所謂愚昧固執,恐怕指的就是我這種個性吧。

童話故事裡頭的小豬是三兄弟,我的豬仔們,則是爸爸媽媽和小妹妹,後來送給二哥一家當作新年禮物,兩大一小,恰恰好。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很喜歡任何帶有全家福意象的東西,無論是人、是事、是物,我喜歡通通到齊,一個也不要少。真不知道我圖的是一個如何完美或如何圓滿的感覺呢?或者是下意識的焦慮作祟?

三隻小豬裡我最喜歡的,就是豬仔三兄弟躲在磚塊屋裡,任憑野狼頓跛了腳、吹破了嘴也無可奈何的橋段。不是因為惡勢力在這一小段情節裡終於沒搞頭,而是我太喜歡三隻小豬躲在小空間裡一起抵擋外侮的影像;有點像颱風天一家人躲在屋子裡避風避雨的,那種這個世界又冷又硬但是我們可以躲在小房間裡醞釀小小的溫馨。

在即將邁入2008的最後一個月裡,希望大家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